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聯一家五口北市內湖尋獲 3子女被安置

劉姓婦人一家五口被警方尋獲,全家平安。<br />(記者張勳騰攝)

劉姓婦人一家五口被警方尋獲,全家平安。
(記者張勳騰攝)

2016/10/26 06:00

〔記者張勳騰、王冠仁/綜合報導〕苗栗弱勢劉姓小二男童一家五口,校方十九日通報警方協尋,引發社會各界關注,苗栗與台北警方合作,昨天凌晨在台北市內湖區尋獲,一家五口均平安。劉母淚訴,希望有個家,有穩定的工作,全家不想再分開。惟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評估劉婦與丈夫現況後,認為照顧資源不足,已緊急將三名子女安置。

苗縣府社工調查,三十三歲的李父及三十一歲的劉母,育有三名子女,除了九歲劉童與五歲的弟弟,最小的妹妹滿一歲,父親嗜酒打零工,收入不穩定。

劉姓學童之前於桃園就讀小學突然中輟,為桃園縣政府社會局列為「失蹤兒少」通報協尋,三月間並通報為高風險家庭。

劉童父親李男在四月十二日遷至苗栗縣通霄鎮租屋處,劉童並就讀鎮內某國小,由苗栗縣通霄警分局烏眉派出所訪查後尋獲,通報由世界展望會苗濱兒少中心進行密集的追蹤與關懷訪視,相關社福單位陸續提供日常物資。

警方調查,李父因付不出房租,遭屋主要求搬離租屋處,後來舉家搬至通霄一處鐵皮屋工寮暫住。十七日由劉母到校請四天假,說要到南部,之後就失聯,校方十九日通報警方協尋。

霄警分局訪查李男一直都在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山莊出入,因而拜託內湖警分局積極尋找,最後由內湖警分局文德派出所警員,昨天凌晨在一家超商找到李父和五歲的弟弟。通霄警方隨後將一家五口漏夜接回苗栗,方便社工就近接觸關懷和評估。

但經苗縣府社會處評估後,李男因身體不佳、工作不穩定,且居無定所,以及親屬照顧資源不足等,決定將三名小孩緊急安置,李男夫妻目前暫住旅社,將由世展會另安排適當居住場所。

苗縣府社會處說,劉婦兩年前領有輕度智障手冊,因李男在屏東老家有不動產,無法申請相關補助,但縣府將替李男一家申請短暫性低收入戶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