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拚脫貧 服務提攜清貧孩子

「大手牽小手」青年脫貧專案,讓中低收入大專院校學生在清貧社區辦康樂活動教學。(記者張凱翔攝)

「大手牽小手」青年脫貧專案,讓中低收入大專院校學生在清貧社區辦康樂活動教學。(記者張凱翔攝)

2016/10/18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推出「大手牽小手」青年脫貧專案,讓中低收入大專院校學生自行規劃教學方案,到清貧社區服務,讓其他中低收孩子對正向事物更有興趣,也讓參與學生有打工、進修機會,從中習得一技之長,更有助於找工作。十一年來,參與青年六十三人、服務兩萬八千多名小朋友。

曾參與方案的青年「小草」說,以前自己非常害羞、又不善表達,社會局提供這樣的機會,讓自己進修、賺些打工費;開始服務後,更覺得這樣的課程非常有意義,因此從大一做到大四,大大改善口條、不怕接觸人群。

「佩佩」則說,自己來自單親家庭,懂得孩子需要被關懷,於是義無反顧地投入服務,也是一做就四年,期許能把正面能量帶入社區,自己也獲得很多成就感。

社會局長許立民說,對抗貧窮、破除貧窮循環,靠民間力量培育人力資本更重要,青年選擇投入服務、回饋社區,他非常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