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埔家戶新信箱 大紅亮眼附門牌

三灣鄉北埔村村長古清源爭取經費,為家戶裝設大大紅色新信箱,相當吸睛,還附有門牌地址。(記者蔡政珉攝)

三灣鄉北埔村村長古清源爭取經費,為家戶裝設大大紅色新信箱,相當吸睛,還附有門牌地址。(記者蔡政珉攝)

2016/10/13 06:00

〔記者蔡政珉/三灣報導〕三灣鄉北埔村一百二十四戶近來陸續裝設大大紅色信箱,相當吸睛,原來是村長古清源向水保局爭取經費設置。古清源說,由於以往村內許多家戶自行設置的信箱早已損壞,所以爭取經費重新設置,古清源還設計附有門牌號碼的信箱,方便郵差送信。

「很多信件因為信箱壞掉導致泡水甚至飛走。」古清源指出,北埔村比較偏僻,不少家戶除了沒有門牌號碼,以往也會將打檔車的塑膠置物箱拔下充當信箱,不過時日一久逐漸損壞,有的上方破洞讓雨水滲入信箱,有的底部破掉造成信件飛走。

古清源說,由於住戶會把塑膠箱吊在樹幹、電線桿等處,郵差送信時常常分不清是哪家信箱,「都被搞胡塗」,因此產生為家戶設置信箱的構想。

古清源為了裝設信箱,走了一趟戶政事務所,讓信箱能夠附有每個家戶的地址,並附上當地人常使用的小地名,這次一共裝設了一百二十四戶,全村只有七戶因為個別因素沒有裝設,而為了讓信箱更耐用、避免損壞,採用鐵材質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