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你倉庫退出住宅區 北市議員再催促

台北市仍有許多迷你倉庫設在住宅區內,存在公安疑慮。(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仍有許多迷你倉庫設在住宅區內,存在公安疑慮。(記者黃建豪攝)

2016/10/12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迷你倉庫火警、爆炸事故,全球層出不窮,台北市卻仍有迷你倉庫設在住宅區,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昨天安排專案報告,要求市府明定迷你倉庫不可設置於住宅區 。商業處說,經濟部十二日將召開會議做業別認定,市府會到場建議新增營業項目,並透過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限制。 但市議員洪健益說,經濟部早已決定要將迷你倉庫納入不動產租賃業,恐允許業者在住宅區設置迷你倉庫。

商業處統計,全國約有八十二處迷你倉庫,將近一半集中在台北市,有四十處。以營業據點在北市第二多的收多易為例,其中一處就在市議會前面的逸仙路上,雖被市府暫時認定為「倉儲業」,只能設置在工業區,實際卻設在住宅區內。市府希望中央能新增營業項目為「自助儲物空間業」。

洪健益則說,即使中央真的通過迷你倉庫為新的行業別,但市府修正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前,會有約半年法令空窗期。市府副秘書長薛春明當場承諾,空窗期間會要求業者自律,並由跨局處稽查小組定期巡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