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泉崗公共藝術季 三寶變身藝術品

藝術家帶來獨創的汽化爐,用在地生產的地瓜烤出香噴噴的披薩,獲得好評。(記者蔡淑媛攝)

藝術家帶來獨創的汽化爐,用在地生產的地瓜烤出香噴噴的披薩,獲得好評。(記者蔡淑媛攝)

2016/10/07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藝術後勤」清泉崗公共藝術季九日登場,文化局與多名藝術家進入沙鹿區公明社區,與在地居民共同進行藝術創作,也將清泉崗三寶飛機、地瓜與狗尾草結合成公共藝術作品,是台中首件計畫型公共藝術。

飛彈造型的汽化爐做為「幸福移動製造」、以狗尾草編織、佈置而成的彩色牆面「牆語:色彩綻放」、還有以小學生身影做為素材的拼布牆面「未來.我們拼布大壁畫」等,每件藝術作品都是藝術家與居民的創作結晶。

策展人東海大學美術系主任張惠蘭表示,以往清泉崗是美軍後勤,在軍事任務褪去下,現在引進藝術家擔任酵母菌的角色,將周遭社區、學校等資源藝術一起發酵,成為清泉崗的藝術後勤,提供充沛的藝術能量。

清泉崗公共藝術季邀請民眾共賞,昨天由在地表演團體众擊坊及清泉崗社區學子「公明小鼓手」表演展開宣傳,藝術家呂沐芢也帶來獨創的汽化爐,用在地生產的地瓜,烤出香噴噴的披薩,獲得好評。

副市長林依瑩也加入宣傳,強調這是涵蓋藝術工作坊、大型公共藝術的集體創作,其三寶之一的狗尾草,也是廣為人知的轉骨補品,要將社區元素、在地力量化為公共藝術,一個月的系列活動,包括講座、導覽等,每個週末於社區活動中心另有彩繪、玻璃等多項主題藝術工作坊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