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感體驗 認識新住民文化

2016/10/07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新住民高達九萬七千多人,新聞局八日下午將在市府一樓舉辦「認識幸福新住民展」,強調視覺、聽覺、味覺、嗅覺及觸覺「五種感官體驗」,現場還有千份泰印越食物、廿道菜色,現場拍照上傳臉書打卡,還有機會獲得五星級餐廳抵用券及東南亞美食好禮。

新聞局長張其強說,新北市是一個多元、包容、相互學習的城市,讓每個來自不同地區的新住民朋友和第二代,都能夠維繫自己的文化和傳統;台灣外籍勞動者發展協會理事長徐瑞希形容這是一場立體的展覽,可以看到、吃到、分享新住民文化。

「認識幸福新住民展」,強調以五種感官觀賞傳統服裝、器皿,聆聽當地語言歌曲,品嚐在地美食小吃,試聞最道地的特色香料、觸摸最原始的香草食材等,讓民眾更能想像新住民的生活情境。

張其強補充,市府製作的新住民專屬節目「幸福新民報」,第三季節目也將於九日晚上八點,在公用頻道播出全新單元「職工達人系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