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40校位土壤液化中、高潛勢區 花3億補強

東光國中已完成校舍補強工程,讓師生安心上課。(記者簡惠茹攝)

東光國中已完成校舍補強工程,讓師生安心上課。(記者簡惠茹攝)

2016/10/07 06:00

還有24校未完成 民代促加速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一百所國中、小學,高達四十所位於土壤液化中、高潛勢區域,補強工程陸續進行中,目前仍有廿四所學校尚未完成。議員吳秋齡呼籲縣府通盤檢討,加快補強速度,維護師生安全。縣府教育處表示,目前已完成所有學校評估,會在三年內完成所有補強作業,總經費約兩億元。

二月的美濃大地震,造成台南慘重傷亡,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建置「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三月十四日開放查詢,審計部宜蘭縣審計室在一○四年度審核報告指出,經過縣府統計,縣內中、小學有二十校位於高潛勢區、二十校中潛勢區、卅二校屬低潛勢區,目前尚有廿四校還未展開補強工程。

「老師、學生的生命不能開玩笑。」縣議員吳秋齡說,學生一天的作息,有近三分之一時間在學校,縣府要重視學生的生命安全,位於土壤液化高潛勢區的學校這麼多,請縣府盡速將補強工程辦好,檢查建築結構是否有疑慮?

吳秋齡表示,天然災害發生時,國中、小學往往被用來做為收容或避難場所,位處中、高土壤液化潛勢區域的學校,除了補強工程,也要持續監控耐震能力,有些學校的補強工作,是在今年土壤液化潛勢系統公佈前就完成了,這幾所應該加強監控,注意是否安全。

「三年內陸續完成補強。」縣府教育處教育資源管理科指出,縣府從民國九十八年起就針對學校建物陸續辦理評估與補強工程,已完成縣內所有學校建物的評估,還沒完成補強的校舍有卅二棟、廿四校,每年都會排定時程進行,主體建物耐震係數越低就越優先補強,全部會在民國一○八年完成,總經費約兩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