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給9地蓋社宅 新北不合用挨批

國有財產署提供給新北市政府選擇做為社會住宅的中和安邦段土地,目前開闢為公園。(記者何玉華攝)

國有財產署提供給新北市政府選擇做為社會住宅的中和安邦段土地,目前開闢為公園。(記者何玉華攝)

2016/09/12 08:00

立委指市府效率差還找藉口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中央推動「八年廿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希望新北市配合完成六.六萬戶,但市府表示市有地不多,希望中央無償撥用土地並補助經費。立委吳秉叡指出,國有財產署在民國一○二年就已清出九處國有地供新北市選擇,市府效率太差,還在找藉口;對此,市府強調,合用有限。

城鄉局住宅發展科科長鄭健志表示,中央提供的九處土地,經評估只有中和安邦段適合開發,已經著手規劃;另八處土地,四處因區位因素列為中長期計畫,四處屬都市計畫整體開發地區,暫不適合納入,市府另積極尋找其他可行的區域代替。

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推動「八年廿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希望新北市八年提供六.六萬戶,這和新北市社宅目標「一○八年蓋七千戶」,有高達五.九萬戶落差,市府希望中央能無償撥用土地,或採合作開發。

吳秉叡表示,國有財產署清點給新北市的九處,淡水兩處、林口一處、新莊一處、新店兩處、土城一處、中和兩處。其中六處無償撥用、三處有償撥用,市府僅挑選林口國宅段、土城頂新段、中和安邦段,其他六處都無意願,包括五處為無償撥用的地點,如今卻說要中央給地,說詞與做法矛盾。

吳秉叡說,市府不滿意,就應該積極提出滿意的地點,而不是放著不管,豈非不重視。

市議員邱婷蔚指出,市府在一○三年向中央表達使用林口、土城、中和三處土地後,至今三年,沒有申請撥用作業,行政效率低落;反觀同時提供給北市的七處用地,其中四處已提出使用需求,兩處於今年三月完成核撥程序。

城鄉局:中和安邦段規劃中

鄭健志表示,中和安邦段已經向國有財產署提報需求,至於市府自行找的三峽國光段二.九公頃用地,已經辦理撥用,預計十月完成,而三重及中和的社會住宅兩處,其中三重已經完工接受民眾申請,中和也將在年底完工;台北市還在蓋的同時,新北市已完成一千一百四十三戶社會住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