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團體︰回歸專業 盤點國有地

2016/09/08 06:00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中央希望新北市配合社會住宅政策興建到六.六萬戶。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表示,中央要新北市加碼,那麼就須具體地談土地及資金,否則很難談得動,且此事應回歸政策專業好好合作。

新北市屬於國民黨執政,又朱立倫已進入第二任期,是否會影響新北市、中央溝通及積極度。彭揚凱認為,最缺社宅的新北市若成績上贏不過桃園、台中不好交代;他分析,若朱只打算完成任內的七千戶,未來若八年廿萬戶跳票,中央也可以推託是新北市不配合,最後兩敗俱傷。

彭揚凱表示,社宅政策應回歸到內政部及城鄉局;中央須務實地盤點各地方國有地,再針對各縣市不同條件給予協助;新北市也要找到自己的困境,必要時向中央求援。另外,他說,《住宅法》修法已納入租稅減免等配套,預計年底可通過,建議可以租屋活化成社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