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收藏70國火柴盒 榮民伯伯分享故事

87歲榮民伯伯孟繁興9月3日、4日展出他收集的世界各國火柴盒,分享近一甲子的火柴盒演變故事。(記者洪美秀攝)

87歲榮民伯伯孟繁興9月3日、4日展出他收集的世界各國火柴盒,分享近一甲子的火柴盒演變故事。(記者洪美秀攝)

2016/09/01 08: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看過有鄧麗君、清明上河圖、各國總統等圖案的火柴盒嗎?八十七歲老榮民孟繁興,五十多年來收集了約七十個國家的各類火柴盒,這些火柴盒見證台灣及各國的生活,孟伯伯不但如數家珍,也樂於與人分享。

孟繁興從民國五十年開始收集火柴盒,連出國也不忘這項興趣,陸續共收集兩千六百多盒,除了台灣,來源遍及中國、歐美等約七十個國家,與火柴盒結下不解之緣。

孟繁興為整理堆滿家中的各類火柴盒,花四年分門別類,整理出歷史、懷舊、外國、藝文、專項、商業、金融、中國、餐飲及動感等十大系列。

孟繁興說,早年商人藉由火柴盒廣告行銷,看到火柴盒就如同看到商品。火柴盒的精細度也見證時代進步的軌跡,從只有簡單的字體,到後來有各種圖案,不管奧黛麗赫本或鄧麗君等女星,還是唐宋詩詞,都成了火柴盒圖案的創作來源,每個小小火柴盒,訴說著各行各業的故事。

孟繁興樂於分享他的收藏,更將自家變成火柴盒展覽室,他歡迎有緣的朋友,三日、四日下午一點到五點前來參觀,地點在新竹市南大路六三四巷二十三號三樓,洽詢電話:(03)562-823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