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個自由塗鴉區 開放到年底

文化局開放三個自由塗鴉區,開放到年底,民眾期間均能自由前往發揮繪畫長才。(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開放三個自由塗鴉區,開放到年底,民眾期間均能自由前往發揮繪畫長才。(圖:文化局提供)

2016/08/16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為滿足愛好塗鴉者創作的需求,台中市文化局今年持續開放三個自由塗鴉區,到年底以前,民眾不需申請均能自備噴漆,自由前往各塗鴉區發揮繪畫長才。

台中市文化局指出,從九十八年起就鼓勵合法塗鴉風氣,陸續提供合法、開放的空間,讓塗鴉客盡情揮灑創意,展現不同的城市藝術。

考量確實有塗鴉藝術愛好者願意在合法的塗鴉區展現自己的藝術個性,文化局指出,今年持續開放三個塗鴉示範區,包括中科路與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交會處(中科陸橋下)、建國北路一段近崇倫街口及太平區旱溪東路一段與精武路交接處防洪牆,滿足民眾創作的需求。

文化局低度管理 尊重創作

文化局指出,事實上,該局對塗鴉示範區採低度管理方式,定期巡查,除有不雅圖文的創作會粉刷清除外,多尊重民眾的作品。開放至今,各界對塗鴉示範區反應良好。

文化局指出,事實上,塗鴉示範區的塗鴉創作活動十分活絡,且不時有風格純熟的塗鴉藝術創作出現,也有充滿童趣的學童作品,不僅主題多元,參與年齡層也相當廣泛。

文化局強調,塗鴉創作屬於短暫性和臨時性的藝術,原有作品可能因其他創作者的新作覆蓋而改變或消失,並非永久保留,隨時開放民眾自由塗鴉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