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週大女嬰 遭丟包湖口停車格

躺在格紋旅行袋內的小女嬰身穿粉紅色衣服,縣府和警方呼籲認得的鄉親能提供線索,協助小女嬰跟家人團圓。(記者黃美珠翻攝)

躺在格紋旅行袋內的小女嬰身穿粉紅色衣服,縣府和警方呼籲認得的鄉親能提供線索,協助小女嬰跟家人團圓。(記者黃美珠翻攝)

2016/08/12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一名出生不到半個月的女嬰,被棄置在新竹縣湖口鄉鳳凰四街的私人停車格旁。警方昨天清晨獲報後,將女嬰轉由縣府社會處緊急送醫留院觀察,並追查涉嫌遺棄的女子。

昨天清晨五點十五分,四十四歲黃姓菲籍自助早餐店老闆娘向竹北警分局新工派出所報案說,凌晨三點準備食材,約兩個小時後忙完,關掉轟轟作響的抽油煙機,才聽到屋後傳出陣陣的嬰兒哭聲。

她外出察看,赫然發現路旁私人停車格旁有個鑲紅邊的格子紋旅行袋,袋內則是身穿粉紅色衣服、裹著毛巾被的女嬰,舞動手腳聲嘶力竭地啼哭,身旁只有幾片尿布和衣物。

警方立刻調閱周邊監視器,發現當天清晨四點二十九分,有個身穿大衣、裙裝,圍圍巾、腳踩高跟鞋的女子,提袋子走到女嬰被發現的地點。她一度猶豫徘徊,但隨即丟包快步離開。警方懷疑她可能是女嬰的生母,但到記者截稿為止,仍未找到遺棄者。

女嬰被棄地點附近多半是外籍勞工聚居,加上女外勞在台懷孕生子,會面臨立刻遣返,警方研判,女嬰可能是在這種情況下遭遺棄,但從監視器畫面難以判斷這名女子的年齡與國籍。

社會處社工科長林煥銓說,女嬰經送醫檢查,健康狀況穩定。醫師賴俊維研判女嬰出生約一到二週,體重偏輕,只有三公斤,有脹氣、黃疸,將住院觀察二到三天。

醫師賴俊維仔細為遭遺棄的小女嬰檢查健康狀況,研判她只出生約1到2週,體重3公斤偏輕。(記者黃美珠攝)

醫師賴俊維仔細為遭遺棄的小女嬰檢查健康狀況,研判她只出生約1到2週,體重3公斤偏輕。(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