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幫洗澡 一時疏忽竟致女嬰溺水命危

醫護人員抱著女嬰送入急診室急救。(記者湯世名翻攝)

醫護人員抱著女嬰送入急診室急救。(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6/06/24 18:3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驚傳女嬰在澡盆內洗澡不幸溺水的意外!1名婦人昨天將年僅10個月大的孫女放在澡盆內洗澡時,因有事暫時離開浴室,數分鐘內返回浴室時,赫然發現孫女竟臉部朝下趴在水裡,婦人嚇得趕緊將女嬰抱起試圖急救,不料女嬰仍無反應,經送醫急救才恢復心跳,不過昏迷指數只有3,仍在與死神拔河。

彰基兒童醫院小兒加護病房主任李明聲指出,溺水的小女嬰昨天下午1時許送醫時,瞳孔對光無反應,今天雙眼瞳孔對光有一點點反應,身體無明顯外傷,目前插管,以低溫療法治療並維持生命徵像,昏迷指數3,性命垂危,觀察後續腦損傷後遺症。

消防單位指出,家裡有嬰幼兒的家庭,家長都應該評估自身狀況,是否有餘力自行照顧,或者有必要時仍須由專業保母協助照顧,應盡可能避免意外發生。

相關影音

婦人抱著溺水的女嬰送醫急救。(記者湯世名翻攝)

婦人抱著溺水的女嬰送醫急救。(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