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生命禮儀納管 業者樂觀其成

市政會議通過寵物生命禮儀自治條例管理規範,業者表示樂觀其成。(記者蔡淑媛攝)

市政會議通過寵物生命禮儀自治條例管理規範,業者表示樂觀其成。(記者蔡淑媛攝)

2016/08/09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寵物生命市場規模增加,但無相關專法規範,市場價格不一、服務內容無標準,也曾傳出消費糾紛,市府通過寵物生命業管理條例,將業者納入輔導合法化並加以管理,業者樂觀其成,希望透過認證保障雙方權益。

台中市寵物禮儀業者有七家,目前無相關法令規範業者,曾傳出消費者付錢後,業者跑掉,也有飼主存放寵物骨灰,最後卻不見等消費糾紛,也有業者在土地、焚化爐等設備使用仍有待加強;市府動保處長林儒良表示,專法將規範業者軟硬體使用,保障業者和消費者權益。

目前寵物生命禮儀業服務價格混亂,除了火化有較統一參考價格,其他在塔位、樹葬、花葬、灑葬、誦經等項目因服務、設備等條件不同價格差距甚大;林儒良表示,自治條例將要求業者公開資訊、訂定定型化契約,也會輔導業者上課、通過認證以合法化。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園長紀玉枝表示,寵物生命禮儀市場隨著社會少子化、老齡化,愈來愈大,樂觀看待設置自治條例管理規範,讓市場更健全,讓業者和消費者都有保障,但要先輔導再管理。

也有業者期盼自治條例讓市場趨於正常化,但認為自治條例對寵物焚化爐規定有一定難度,另外市場競爭激烈,加上獸醫師有一定的抽佣,造成惡性競爭,難免影響服務品質,自治條例恐難以改善,也建議飼主在寵物往生前也能先了解殯葬園區的費用與環境,找到最喜歡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