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中暑有多致命?她神比喻網友秒懂

針對桃機地勤熱死上千動物事件,藝人邵庭在臉書PO文,批評台灣仍把寵物當成「物品」,如此不尊重生命、不善待生命,還談什麼文化?(擷取自「邵庭」臉書粉絲專頁)

針對桃機地勤熱死上千動物事件,藝人邵庭在臉書PO文,批評台灣仍把寵物當成「物品」,如此不尊重生命、不善待生命,還談什麼文化?(擷取自「邵庭」臉書粉絲專頁)

2016/08/05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機場昨日上午9時發生熱死大批動物事件,造成2隻貓、3隻狗及1000多隻幼鳥死亡,也是桃園機場第一次發生活體動物因地勤人員疏忽所造成的死亡事件。對此,熱愛動物的藝人邵庭在臉書PO文,表示寵物中暑致死率很高,並批評台灣不該再把寵物視為「物品」。

邵庭撰文指出,貓狗等小型寵物中暑的危險遠遠超過很多人的想像,致命機率極高。因為貓狗體積小,散熱的部位也很少,加上濃密的毛髮覆蓋住皮膚表層,一旦中暑恐無法有效的迅速散熱。當中暑時,體溫越來越高,就等於牠們的血液溫度也在慢慢升高,這時候牠們小小身體裡面的小小器官、內臟是慢慢地「被煮熟」。當身體裡的蛋白質受熱變質後,造成的損傷是不可逆的,「就如同煎好的荷包蛋,難道冰回冰箱就會變回生雞蛋嗎?」

邵庭文末寫道,本次桃機的事件她不知道究竟誰要負責,也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有人出來負責,但她認為台灣如果再繼續把寵物視為物品,總是草草了事、避重就輕,那台灣終究只是這樣而已,她最後也批評說,「不懂得尊重生命、善待生命,還談什麼文化?」

邵庭臉書全文。(擷取自「邵庭」臉書粉絲專頁)

邵庭臉書全文。(擷取自「邵庭」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