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屍體一定要火化 台中通過自治條例修正案

人類與毛小孩的關係日益親密,寵物的身後事也更如人類。(記者蘇金鳳攝)

人類與毛小孩的關係日益親密,寵物的身後事也更如人類。(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08 21: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市政會議今日通過農業局所提的「台中市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自治條例」,強制規定寵物的屍體一定要火化,可交給農業局處理,但若民眾希望能隆重下葬,也可選擇另付費交由「寵物生命紀念業」處理。

農業局提出「台中市動物屍體處理自治條例」的修正案,將名稱改為「台中市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自治條例」。

此外,將過去只規定不得亂丟棄寵物的屍體規定,修改為寵物的屍體一定要火化,若亂丟就會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理。

民眾可委請農業局代為火化,但若有民眾想依親人往生方式來處理,後續可付費委請寵物生命紀念業者來處理。

由於基於未來民眾將寵物依人類安葬方式的情況愈來愈多,為保障民眾權益,新法明定業者成立的條件及應附的設施及設備。

新法明定,業者設立寵物屍體處理的設施,有別於一般廢棄物如焚化爐或掩埋場,而是專供處理寵物屍體火化爐、追思廳堂、寵物植存紀念園區及及寵物遺灰貯存設施等。

此外,更明定「寵物生命紀念業」、「寵物屍體處理設施經營業」、「寵物生命關懷服務」設立的規定及定義,甚至下葬方法如樹葬、灑葬及土葬等,都一一明文規定。

農業局局長王俊雄表示,基於環境衛生,新的自治條例參考了日本等先進國家規定,寵物屍體應以火化方式處理,不得將寵物屍體懸掛樹上、埋葬土中、投於水中,或隨意亂棄置,寵物屍體經飼主廢棄者,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處理,更請民政局能配合提供專區,作為來安葬寵物的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