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巡迴文藝營》最老文青 93歲就愛創作

九十三歲的方自隱與七歲的劉苡蓁分別是今年全國巡迴文藝營的最老、最小文青。(記者葉冠妤攝)

九十三歲的方自隱與七歲的劉苡蓁分別是今年全國巡迴文藝營的最老、最小文青。(記者葉冠妤攝)

2016/07/31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九十三歲的方自隱,早年生活動盪,年輕時期是大戶人家小姐,隨著國民黨政府遷台,歷經顛沛流離,如今將文學視為她的心靈依歸,昨參加在淡江大學舉辦的全國巡迴文藝營,獲得最老文青的封號,面對一群十幾、廿歲的後生晚輩,方自隱從容自在,愛看書、也愛創作的她,就是不放過任何一個親近文學的機會,「我要活到老、學到老。」

家住萬里的方自隱,昨起個大早趕赴淡水,她連續三年投稿新北市文學獎,曾獲黃金組的筆耕不輟獎項,對文學的熱情獲得眾學員掌聲。除了最老文青,文藝營上也出現最小文青,年僅七歲的劉苡蓁,熱愛畫畫,媽媽於是替她報名繪本兒童文學組,讓苡蓁跟著大哥哥、大姊姊學習如何生動說故事。

由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文藝營,請來李昂、向陽、劉梓潔、王琄、李如青、敷米漿等藝文界的男神、女神擔任導師,吸引近三百人參加,在三天兩夜的期間,將帶領學員走讀淡水河畔,領略新北美麗的地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