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中國 美日展開大規模離島奪回演習

2024/02/25 15:38

美日展開「鐵拳演習」,模擬奪回九州、沖繩離島的行動。圖為去年的鐵拳演習。(圖擷自美軍國防影像發布網站DVIDS)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與美國陸戰隊,今(25)展開「鐵拳演習」,模擬奪回日本九州、沖繩離島的行動,主要是針對「台灣有事」的狀況下,以美、日大規模軍事行動,聯手遏制中國。

《產經新聞》報導,「鐵拳演習」為2006年起舉辦的美日雙邊聯合軍演,和去年著重在部隊實戰訓練不同,此次重點放在美、日司令部單位的作戰規劃,以及各部隊的指揮能力,加強上級部門之間的合作。

截至今年3月17日為止,美、日軍隊將在鹿兒島縣沖永良部島、沖繩縣金武町進行搶灘登陸演習,並在沖繩縣無人的出砂島展開美軍F-35B戰鬥機射擊訓練,熊本縣陸自高遊原分屯地,則會用來當做直升機整備地點。

日本此次主要由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約600名官兵參與,美方則是由駐沖繩的陸戰隊官兵參加,同時還會投入海上自衛隊、美國海軍的艦艇協助運送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