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GAGA 泰雅文化原鄉迎賓

和平GAGA文化系列活動於七月卅日登場,將有原住民歌舞表演。(記者張菁雅攝)

和平GAGA文化系列活動於七月卅日登場,將有原住民歌舞表演。(記者張菁雅攝)

2016/07/28 08:00

30日週末登場 連三天辦活動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和平區公所將於七月卅日至八月一日,在和平區原住民技藝中心舉辦「和平GAGA文化產業系列活動」,包括祭祖祈福儀式、收割慶典及音樂晚會等,邀請民眾體驗原住民文化。

和平區公所上週舉辦行銷水蜜桃系列活動,吸引超過五千人上山參與,水蜜桃訂單如雪片般飛來,公所再接再厲推廣觀光,後天起一連三天舉辦「和平GAGA文化產業系列活動」。

區長林建堂表示,這次活動以「LOKAH-SU-GA?」做為活動標語與主軸,這是泰雅族語「您好嗎?」的意思,「LOKAH」也有加油、祝福與共同努力的意涵;而GAGA可以翻譯成祭團,有團體共同生活之意,可延伸為泰雅人日常生活的社會規範與戒律。

不只遵祖訓 具共食共享精神

活動代言人夏宇童則說,原住民歌曲、圖騰、故事皆有深厚的文化意涵,到自己這一代,GAGA不只代表遵循祖訓規範,更具有共食共享精神,而自己除了擔任活動代言人,也將上場表演。

活動首日安排祭祖祈福儀式、收割慶典,第二天則有「百步穿楊射箭競賽」,這兩天都有晚會,邀請原住民藝人、樂團演出;第三天閉幕典禮則安排原住民傳統歌舞,並鳴放原住民禮炮十二響,慶祝活動順利完成。和平區公所也安排接駁車,民眾可於和平區農會、谷關搭車前往活動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