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新董座 校友會不承認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與校方紛爭再起。(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與校方紛爭再起。(記者方志賢攝)

2016/07/20 06:00

要求教育部解散董事會

〔記者方志賢、林曉雲/綜合報導〕高雄醫學大學第十八屆董事會將於本週五上任,由陳家第三代陳建志出任董事長,高醫大國內外校友會昨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不承認董事會成員以及推舉陳建志為董事長,要求教育部解散董事會;董事會則表示新任董事會及董事長是依法產生,未來會用表現爭取校友認同。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教育部根據現行私校法規定,已核定高醫大呈報的董事名單,至於董事會選出的董事長名單則在教育部內的程序進行中,在私校法尚未修改之前,教育部依現行私校法進行查核,高醫大的董事會產生程序,目前算是完備也符合法令規定。

董事會:週五交接不公開

高醫大新任董事會於本週五交接,高醫大董事會昨表示,考量現在的氛圍,依法辦理交接儀式,但不舉辦公開交接典禮。

高醫大董事會與校方紛爭不斷,今年四月董事會通過「校長監督及考核辦法」,引起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反彈,並罕見的在學校網站首頁發表聲明,認為董事會是針對他而來。

部分校友也響應並要求董事會席次從九席擴增為十五席,學生更發起「透明革命」,要求「教育部接管、解放高醫」,學生甚至衝入董事會抗議,要求董事會透明化。

高醫大國內校友總會昨也表示,本月十七日召開的理監事會決議通過,包括北美、中國、日本、馬來西亞等海外校友會的聯合聲明,不承認新董事會。

會議也通過常務理事王燕燕提案,要求校友總會行文教育部將高醫大的創辦人,恢復正名改正為杜聰明,並免除陳啟川家屬享有的特殊高醫看診免費優待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