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訂「校長罷免辦法」 恐違私校法

高醫大董事會昨改選,校友總會長陳建宏(右三)與多名校友總會幹部開記者會,聲援校長劉景寬。
(記者方志賢攝)

高醫大董事會昨改選,校友總會長陳建宏(右三)與多名校友總會幹部開記者會,聲援校長劉景寬。 (記者方志賢攝)

2016/04/13 06:00

〔記者方志賢、吳柏軒/綜合報導〕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前天通過「校長監督及考核辦法」,引起軒然大波,董事會昨改選新任董事,原九席董事,董事長派六席增為七席,反對派兩席變一席,中立派一席,董事長派全面掌控董事會,幾已成定局。

董事改選 董事長派人馬順利遞補

不過,教育部高教司昨晚檢視該辦法後表示,初步認定校長解聘要件有違反私校法之虞,將行文要求董事會修正。另也將儘速指派公益監察人,參與高醫董事會,監察財務、帳冊、捐助章程等事項,確認是否違法,好維護學生權益。

初步檢視 解聘校長要件有爭議

教育部高教司說明,私校法規定,除非校長利用職務機會犯罪、提起公訴、經判決有罪、嚴重違反教育法令、或有損師道情節重大等,董事會才可停、解聘。且解聘需董事會三分之二出席、半數通過才算,初步檢視高醫大的解聘要件不符私校法。

高醫大董事會前天通過「校長監督及考核辦法」,除了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反彈,高醫大台灣校友總會長陳建宏與多名校友總會幹部昨開記者會聲援劉景寬,要求董事會在劉任期內,不可任意更動校長職務,且落實董事名額由九席擴編十五席的提案。

高醫大昨下午開董事會,九席董事中,屬於反對派的八十五歲曾清楷臨時請假,但他仍簽具願任董事候選人同意書,且推薦一名候選人。無記名投票結果,曾清楷未能續任董事,遺缺由董事長派推薦的蘇榮茂遞補。

據了解,高醫大九席董事,屬於陳啟川家族第二代、第三代的陳田植、陳建志掌控的董事長派有六席。「校長監督及考核辦法」通過後,各界把矛頭指向陳建志。他受訪時表示,董事會一向尊重校方的人事權,也從未否決校方及院方提出的議案及預算。但近幾年學校出現赤字,都由附設醫院盈餘來資助,若持續惡化,醫院就會虧損,董事會不能全無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