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變污水場 西螺人拒建水質淨化公園

縣府計畫明年西螺埔心公墓遷葬後,改建為水質淨化再生公園,里民憂心暗渡陳倉設污水處理場,反對設置。(記者黃淑莉攝)

縣府計畫明年西螺埔心公墓遷葬後,改建為水質淨化再生公園,里民憂心暗渡陳倉設污水處理場,反對設置。(記者黃淑莉攝)

2016/07/19 08:00

盼興建具觀光功能公園

〔記者黃淑莉/西螺報導〕縣府計畫將西螺埔心聚落公墓改建為水質淨化再生公園,里民憂心縣府「暗渡陳倉」設置污水處理場,昨天說明會一片反對聲浪,要求設置具有觀光功能的公園。

縣府向中央爭取七千多萬元計畫在西螺埔心聚落公墓設置景觀公園,園內將施做生態工法水質淨化設施,不過地方傳聞縣府要興建污水處理場,引起恐慌,縣府昨天在詔安里召開說明會,近百名住戶與會聆聽,縣議員李明哲、西螺鎮長鄭玲惠等人到場關切,警方派出數十名警力在場維持秩序。

縣府計畫處長陳東松指出,埔心公墓改造景觀公園基地面積約四公頃,裡面規劃有可食性景觀、聚落水質淨化、廟口休閒廣場、溫室型長青食堂等四大主題區,水質淨化區是收集聚落的地表水淨化後,做為園區花草、林木澆灌用水。

擬明年遷葬公墓後改建

陳東松表示,目前整個計畫仍是構想,若公墓遷葬工作可於明年六月底完成,縣府七月即可著手規劃、設計。

政府蓋公園美意地方居民卻不領情,不少里民憂心縣府會暗渡陳倉,假公園之名蓋污水處理場,有里民說,詔安、河南及安定三里里民已忍受垃圾場惡臭,拒絕再有污水臭味,要求縣府切結承諾,絕對不會引全鎮家庭廢水進入里內,否則絕不允許動工。

里民程坤煌說,埔心公墓位處精華地段,縣府要蓋公園應該蓋像台中公園、溪州公園具有觀光功能,可以吸引觀光客造訪,進而帶動西螺觀光發展。

李明哲、鄭玲惠均指出,有建設當然好,但不能為了消化補助款急就章,導致未來成為蚊子公園,希望縣府能與地方再溝通,說清楚講明白,取得共識後再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