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十一線縣界公園不稱頭 花蓮縣府要擴建

花蓮縣府九十年透過公開評選、設計的縣界碑,為白色大理石、上方圓孔代表「後山日出」,下方階梯、皺摺代表版塊交界。(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府九十年透過公開評選、設計的縣界碑,為白色大理石、上方圓孔代表「後山日出」,下方階梯、皺摺代表版塊交界。(記者花孟璟攝)

2016/07/18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台十一線七十二點五K處的白色大理石「花蓮縣界碑」,由於旅客投書「碑體老舊、髒污」不夠稱頭,為此縣府昨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說,會勘共識是保留縣界地標,未來將擴大規劃包括觀景平台、光雕投影,讓遊客第一眼就印象深刻。

遊客投書 界碑老舊髒污

中國旅行團減少,暑假進入花蓮旅遊的遊客大增,許多遊客開車走台十一線海岸公路由台東北上進入花蓮遊玩;彭偉族表示,旅客最近投書縣府,指縣界碑外觀老舊「髒髒的」,晚上經過時標誌不明顯,燈光也壞掉,認為花蓮「觀光大縣」的入口太不稱頭,要求縣府美化、改善。

不符花蓮觀光大縣之名

為此,縣府昨天邀集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豐濱鄉公所、豐濱鄉代表會及立委徐榛蔚服務處主任陳文卿等,上午到縣界碑現勘,發現「縣界碑」沒損壞,仍是造型完好的白色大理石,僅有底下投射燈座疑似被颱風大浪打壞,且當初的電路都還在。

包括鄉代會主席邱福順、鄉代表司玉花、曾金水及東管處討論後,達成保留縣界碑共識;邱福順認為,縣界碑公園處視野很好、可眺望太平洋,且還有一大片梯田的景觀,建議增設觀景台。

將增設景觀台及停車場

彭偉族說,當初縣界碑也是透過評選選出的公共藝術,碑體立在同心圓形平台上方,代表版塊擠壓碰撞「造山運動」形成花蓮,碑體上方鏤空圓形代表日出,又有雨水「切割」石柱意象,造就峽谷、縱谷美景,頗有意義的。

彭偉族表示,縣界碑公園的整修估計經費不高,預算近日將請建築師、土木技師估算,預計在縣界碑東側設置木造觀景平台,不會擋到縣界碑往東看海的景觀,並修復燈座及燈光,另設置停車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