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飢餓餐食援助 即日啟動

2016/07/12 06:00

1220個門市設愛心守護站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要讓台中市成為無飢餓的城市!市府社會局的無飢餓網絡即日起啟動,與楓康超市、7-11、全家、OK及萊爾富等五家超市、超商約一二二○個門市設置「愛心守護站」,由擔任愛心守護員的門市店員提供八十元為原則的熱食,先填飽肚子,並且對兒少關懷。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愛心守護站」為緊急性餐食援助計畫,很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如受暴兒或者高風險家庭的兒少,只要課業表現正常或同儕相處無異狀,往往難以被學校或社區發現進入113通報系統,因此有必要成立「愛心守護站」,將網絡空隙補滿,不要有漏網。

因此,社會局與楓康超市、7-11、全家、OK及萊爾富等五家超市、超商約一二二○個門市設置「愛心守護站」,由擔任愛心守護員的門市提供八十元為原則的熱食。

提供80元為原則的熱食

「愛心守護站」所提供對象為十八歲以下兒童及年少,由店員提供約八十元熱食,孩子可選擇米飯類、麵條類、麵包類等主食,後續店員也會將兒少資料傳真通報社會局,並由學校老師或社工啟動關懷輔導機制,主動關懷發現高風險家庭。

「愛心守護站」今年約計可提供五千份餐食,經費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捐款,未使用其他公務預算。

社會局表示,若員警受理服務保護個案或身分不明個案時,可連結「愛心守護站」獲得溫飽,愛心警員們便不須再自掏腰包。

台中市因為幅員遼闊,有些地區並沒有超市或超商的門市,如和平區達觀里等,社會局便結合原住民深耕德瑪汶協會提供餐食。

此外,市府正積極邀集其他有意願之商家加入「愛心守護站」的行列,結合民間力量共同守護兒少,期盼中市成為無飢餓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