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型候車空間 近4成仍未接電

未通電的智慧型站牌沒有任何功用,被民眾抱怨擋路。(陳炳甫辦公室提供)

未通電的智慧型站牌沒有任何功用,被民眾抱怨擋路。(陳炳甫辦公室提供)

2016/07/04 08:00

議員:站牌變人行道路障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府為配合二○一六世界設計之都,大幅提高智慧型候車亭及站牌比例,但啟用速度牛步。北市議員陳炳甫調閱資料發現,截至六月底,竟仍有近四成、四百七十三座智慧型候車亭及站牌未接電啟用,包著塑膠布的公車站牌儼然變成人行道路障。

公運處:管線重新設計耗時

對此,公運處說明,智慧型候車亭及站牌完成後,須向台電申請接電,部分地點因管線要重新設計、困難度高等問題,所需時間較長,已與台電建立單一窗口,加快啟用速度,未來若有新設置候車亭及站牌,將改為同步申請接電,縮短時程。

公運處進一步表示,目前一千一百八十五座智慧型公車亭及站牌,有二百六十多座為新式設計,其中一百二十座尚未接電,預計明年三月前完成;另有九百二十多座為舊式設計,三百五十三座尚未接電,已納入規劃,逐步接電啟用。

陳炳甫質疑,未通電的候車亭中,有的早在前年完工,但一年半後仍遲遲未通電,甚至有的候車亭因「無電力來源」無法施作,市府卻只會把責任推給台電;眼看世界設計之都僅剩一百多天,市府依舊怠惰,根本是在亂花人民納稅錢。

陳炳甫說,沒有接電的智慧候車亭,不僅無法提供班次資訊,連最基本的夜間照明都沒有,完全偏離設置初衷,甚至變成大路障,市府應立即改善之外,同時要求新設置候車空間時,於完工後兩週內完成供電才能驗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