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理奧賽奪金 呂佳軒獲頒武陵成就獎

武陵高中畢業生呂佳軒(右)在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兩年共奪一金一銀,昨天在畢業典禮上獲頒「榮耀武陵成就獎」。(記者陳昀攝)

武陵高中畢業生呂佳軒(右)在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兩年共奪一金一銀,昨天在畢業典禮上獲頒「榮耀武陵成就獎」。(記者陳昀攝)

2016/06/14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武陵高中畢業生呂佳軒,去年、今年先後在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摘下一銀、一金,優異的成績讓他在高二時就獲得保送台大物理系,七月十日將代表台灣到瑞士參加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學校昨天在畢業典禮頒發「榮耀武陵成就獎」給他。

呂佳軒在國中時讀到《費曼物理學講義》,啟蒙他對物理的興趣,考取武陵高中數理資優班後,持續朝目標邁進,去年在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獲得銀牌,並保送台大物理系,但他沒有鬆懈,今年再奪金牌,即將赴瑞士參加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他說,瑞士的物理學走在國際尖端,這是他第一次出國,期待吸取新知,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呂佳軒說,相較於單打獨鬥,透過團體腦力激盪、和老師互動,能啟發更多的想法並突破盲點,和同學一起完成許多實驗,並和學長一同發起數理資優班的第一個資訊性社團,在成果發表會設計、配置傳輸回路,加強演藝廳的視聽效果。

成績出色的呂佳軒也曾遇過挫折,他說,高一時以一分之差,未能通過物理奧林匹亞初賽,讓他領悟到學習不能受限於現有框架,更努力尋找各種分支的知識,拓展更廣的視野,隔年獲得銀牌,未來會繼續鑽研物理學,想當物理學家。

談到呂佳軒,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及班導師謝文斌都表示與有榮焉,謝文斌說,呂佳軒自動自發,很早就找到人生的方向,並投入心力鑽研,班上也有其他表現不凡的優異學生,未來的成就都讓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