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癱瘓僑生跨海求學 母女一起畢業

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畢業生鄭楚築,與母親林連香穿上學士服開心拍畢業照。(銘傳大學提供)

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畢業生鄭楚築,與母親林連香穿上學士服開心拍畢業照。(銘傳大學提供)

2016/06/13 06:00

母親推輪椅陪讀4年!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母愛真偉大!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鄭楚築,因一場車禍導致癱瘓、臥床四年,之後決定跨海到銘傳大學就讀,鄭女母親林連香亦陪伴左右,四年來無論晴雨,都推著女兒輪椅穿梭校園;直到今年鄭女終於正式畢業,十一日母女雙雙披上學士袍,象徵兩人一起畢業,畫面留影令人深深感動。

銘傳校方表示,鄭楚築原本在馬國唸大學,一場車禍意外卻導致頸椎以下癱瘓,她曾一度在家臥床四年不起,對人生失去方向;之後聽聞台灣無障礙空間友善,選擇跨海求學,接受生活自理與電腦職業訓練,並就讀銘傳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

鄭女母親林連香也陪伴愛女一起來到台灣,每天推著女兒輪椅到處上課,銘傳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副教授許金田表示,鄭楚築的求學精神令人感佩,她的母親更有無比偉大的母愛,無論春夏秋冬或是狂風暴雨,都可看見母女倆穿梭校園上課。

銘傳表示,這對母女遭遇人生巨變,但兩人總是樂觀看待,且林連香的母愛動人,即使深夜都在女兒身旁,並幫女兒翻身按摩,「這不是一天、兩天,而是一輩子。」

十一日,銘傳舉行畢業典禮,完成學業的鄭楚築也由母親推著輪椅出席,兩人雙雙披上學士袍,象徵一起從大學畢業;鄭女感謝母親一路辛勞,母女倆緊緊依偎,成了畢典上最溫馨的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