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嘉仁超收防稽查 騙孩子玩躲貓貓

北市教育局昨天稽查何嘉仁幼兒園,發現違規超收事實。(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教育局昨天稽查何嘉仁幼兒園,發現違規超收事實。(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6/05/10 06:00

「神秘的門」後竟藏了60多人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上的何嘉仁幼兒園日前爆出違法超收學生逾六十二人,北市教育局昨突襲稽查,園方一度拒開門,事後發現裡頭竟躲了六十幾個學童,教育局表示將依法裁罰共七萬五千元,並停招六個月。

教保人員師生比不符規定

何嘉仁三民分校登記有「嘉維」、「嘉勝」兩家幼兒園,共可招收六十二人,日前有家長投訴園方超收一倍學生,超收「黑戶」未納保、教保人員師生比也不符規定。校方之前面對官方稽查,甚至帶學生坐遊覽車到其他分校,老師還騙孩子說在玩「躲貓貓」,不能發出聲音,避免被查到。

超收生淪「黑戶」團保未納保

昨天稽查中,園方始終不願打開一扇「神秘的門」,經聯繫警方及園方內部也聯絡主管才終於開門,門後竟有六十多個小朋友。

教育局主秘廖文靜表示,「嘉維」、「嘉勝」分別只能招收卅人及卅二人,實際上兩園卻分別收了五十六及六十八人,合計一二四人、超收六十二人,昨現場稽查共發現一一七人。

記者昨致電何嘉仁,工作人員僅表示主管不在、不方便回電,無法取得回應。

北市府罰7.5萬並停招半年

教育局表示,園方針對非超收的學生會保三商美邦的幼兒團體保險,超收的則只保明台意外險,後者對孩子的保障比較少,不符合規定。廖文靜指責園方的做法不可原諒,兩園依法分別裁罰四萬五千元及三萬元,並停招六個月,三個月內應退費或協助家長轉介至合法幼兒園;也要求園方三週內針對超收部分完成改善,若改善不理想將延長停招、甚至撤銷立案。

另教育局會針對教保人員資格不符查處;家長也可撥打市民熱線1999轉1416,教育局會將鄰近區域未額滿的合法幼兒園提供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