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隊狗守護17年 消防員約來生做搭檔

嘉義市消防局第一大隊第一分隊隊狗「毛毛」生前常在門口,等待隊員出勤返隊。(擷取自臉書影片)

嘉義市消防局第一大隊第一分隊隊狗「毛毛」生前常在門口,等待隊員出勤返隊。(擷取自臉書影片)

2016/02/29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希望牠能投胎當消防員,未來一起出勤!」

嘉義市消防局第一大隊第一分隊隊狗「毛毛」,與隊員相處近十七年,本月四日凌晨過世,消防隊員將牠在分隊的生活點滴製作成約五分鐘紀念影片「毛」,與牠相約來生當消防員,與消防隊再續前緣,催淚內容經網友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186333804739224/videos/1026258260746770/),瀏覽人次破百萬。

影片描述毛毛當年自行出現在分隊後就不離開,每次消防車出勤後返隊,就可看到牠迎接的身影,且幫忙看顧分隊,不讓陌生人隨便靠近。隊上感謝牠的守護,與牠相約投胎當消防員。不少網友看完全片,留言「有洋蔥」,還有人謝謝消防隊給毛毛一個溫暖的家與家人。

女消防隊員簡妙珊說,每次與死神拔河、完成救護後返隊,看到躺在隊裡的毛毛就很紓壓,宛如家人等著她回來一樣。隊員王興墨回憶,毛毛是第一分隊新廳舍未成立前,現身在東區分隊車庫的流浪狗,怕牠餓著,所以拿食物餵牠,不料就此不離開。

毛毛地域性強,有陌生狗、貓進入牠的地盤(分隊),就會遭狂吠,甚至撲咬,隊員打趣地尊稱牠「毛姊」。有新隊員報到,還要送雞腿給牠吃「拜碼頭」。

毛毛也很具靈性,某次發生火警,有一名隊員急著著裝穿鞋出動滅火,但毛毛衝著鞋子狂叫,該員一檢查,赫然發現鞋內藏了一條眼鏡蛇。小隊長莊文政表示,每次值深夜勤,毛毛都會陪伴值班人員,一有陌生人靠近,牠就吠叫警示。

王興墨說,以往毛毛會吠叫送報生,四日凌晨有隊員察覺報紙送到,卻沒聽見狗吠聲,查看則見牠已經往生。莊文政表示,全隊卅名隊員,毛毛就如第卅一人一樣,希望牠投胎當消防員,未來一起出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