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愛朗讀狗狗版! 收容所滿溢純愛

美國密蘇里州的動物收容所中,孩子們席地而坐,為狗朗讀。(翻攝自YouTube)

美國密蘇里州的動物收容所中,孩子們席地而坐,為狗朗讀。(翻攝自YouTube)

2016/02/27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的動物收容所中,孩子們席地而坐,帶著一小張地毯與圖畫繪本,戴著聖誕帽與眼鏡,一面識字一面用生澀的聲音緩緩讀著故事,而僅隔著一片玻璃的小狗,以充滿好奇與喜悅的眼神,專注望向孩子。雖然小狗們可能因為剛從街頭被帶進收容所,並沒有太熱情的瘋狂搖著尾巴,只是或坐或趴的靠著玻璃。在這不寬的收容所走道上,空氣中洋溢著青澀的朗讀聲與輕鬆的音樂旋律,小狗與孩子的純真,溫暖的讓人充滿力量。

「收容所伙伴閱讀計畫」(Shelter Buddies Reading Program)是密蘇里州動物收容所的生命教育活動,不僅能夠訓練小朋友的語言能力與同理心,還能讓收容所中害怕人類的小狗慢慢學會與人類接觸,以提高小狗的認養率。除了這項閱讀計畫,收容所的網站上還有陪狗運動、幫狗剪毛等活動,針對6歲以上的孩子所設計,在進行生命教育的同時,訓練小狗和人類建立親密關係,幫助小狗能更適應被認養的生活。

讓孩子和小狗一起閱讀,早期用於兒童治療。「狗醫生」們陪伴老人、身心障礙者、孤童等,幫助他們培養人際關係;國立屏東大學附小的圖書室便有2隻「學習輔助犬」陪伴孩子享受閱讀;財團法人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也有由專業動物行為諮商師的行為教育課程,讓孩子在閱讀陪伴犬的幫助下,建立愉快的學習經驗。像是美國密蘇里州動物收容所,同時創造孩子與小狗雙贏局面的方案,在台灣則比較少見。

收容所伙伴閱讀計畫,能夠訓練小朋友的語言能力與同理心,也能讓小狗學會與人類接觸,以提高認養率。(翻攝自YouTube)

收容所伙伴閱讀計畫,能夠訓練小朋友的語言能力與同理心,也能讓小狗學會與人類接觸,以提高認養率。(翻攝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