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週末襲台 週一清晨最「凍」人

寒流即將來襲,北部最低溫只有五度,氣象局提醒民眾加強保暖。(記者簡榮豐攝)

寒流即將來襲,北部最低溫只有五度,氣象局提醒民眾加強保暖。(記者簡榮豐攝)

2016/01/21 06:00

〔記者甘芝萁、余瑞仁、吳昇儒、李欣芳/綜合報導〕入冬首波寒流週六襲台,氣象局預測週日(廿四日)晚間到週一(廿五日)清晨將是全台最冷的時候,全台低溫都可能會在十度以下,北部低溫更預估僅剩五度,部分空曠、風大地區的「體感溫度」甚至可能降到零度以下,氣象局昨日即將新北市貢寮地區的體感溫度預測下修到零下四度。衛福部提醒,年長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提高警覺,避免出門、加強保暖措施。

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雨 下週二回溫

氣象局昨赴行政院簡報,分析這波寒流與二○○五年三月六日五.六度的寒流很像,影響範圍遍及全台灣,不只是北部,行政院責成相關部會加強因應。

氣象局表示,廿三日寒流南下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氣溫明顯下降,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短暫陣雨。從廿四日開始到廿六日的清晨都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廿六日白天寒流才會減弱,氣溫回升。

基市一工人冷死 桃園5人送醫不治

因天氣驟冷,民眾疑因天冷身體不適死亡案激增。打零工為生的六十八歲陳姓男子,因為身上沒什麼錢,在基市七堵區工地搭棚架暫住,昨上午工地旁的修車廠老闆找狗時,發現陳男倒在棚架旁,全身濕透,已失去生命跡象,警消研判,陳男前夜喝酒取暖,不巧遇到氣溫驟降,不慎失溫冷死。此外,桃園市昨也發生五件民眾疑因天冷身體不適死亡案,消防局呼籲民眾要特別注意保暖,有心血管病史者更要隨時注意身體情況。

內政部提醒民眾,使用瓦斯用品時注意通風,避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以及使用電暖爐等注意事項,預防可能引發火災、電線走火等狀況。衛福部則要求各縣市政府加強遊民、弱勢者的收容及安置。

另因應週末假期大屯山地區可能因不排除降雪而出現交通壅塞,將加強交通管制與疏導,農委會則提醒農漁養殖業者嚴防寒害,減少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