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空品不良 主要受到揚塵影響

圖為嘉義市PM2.5監測站畫面。(記者王善嬿翻攝)

圖為嘉義市PM2.5監測站畫面。(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6/01/05 06:00

〔記者何玉華、彭健禮、謝介裕、蔡宗勳、黃旭磊、洪瑞琴/綜合報導〕面對全國空氣最糟第一的臭名,嘉義縣環保局長顏旭明昨強調已有大幅改善,未來仍將繼續針對可能污染源加強管控;第二糟的高雄市也表示會持續努力。

嘉義縣府︰已有大幅改善 高市府︰會持續努力

顏旭明表示,嘉義縣懸浮微粒主要污染源為裸露地揚塵、農事操作與河川飛沙,前者為大型空地,之前主要是故宮南院與大埔美工業區,經環保局與兩處開發單位協商後,揚塵狀況已有改善。

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從近十年PM10數據顯示,高市年平均值由九十四年八十六微克下降至一○四年的六十微克,下降約廿六微克,且空氣品質不良率也從一○三年的三.五%降到一○四年一.卅一%,創歷年最佳狀況,但仍將持續努力,以符合市民期待。

PM10不減反增的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官員表示,空氣品質要看的是長期變化,四年前的空氣品質較優,普遍認為是受當年度的氣候影響。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秘書潘志明說,苗縣懸浮微粒為境外入侵,儘管如此,環保局仍持續監測縣內工廠、營建工地及移動性污染源,並宣導減少露天燃燒及金銀紙燃燒。

南投縣府環保局表示,境內PM10污染源以河川砂石開採造成的揚塵居多,縣府除要求砂石車載運砂石須覆蓋防塵布、灑水洗滌,也會與警方在主要路口不定時、不定期臨檢,並加強垃圾、稻草等雜物隨意焚化取締工作,以減少污染源。

繳出改善成績單的南市環保局官員表示,去年推動「亮麗晴空」—懸浮微粒削減管制計畫,由市府主導,十四個與懸浮微粒管制工作相關局處參與,擬定卅七項行動管制策略具體作法、期程及目標,透過各局處合作,致力降低懸浮微粒濃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