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PM2.5連紫爆 蔡其昌:中央應改善空品

台中海線PM2.5連紫爆 ,天空灰濛濛。(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海線PM2.5連紫爆 ,天空灰濛濛。(記者張軒哲攝)

2015/11/13 15:5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部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近期持續達到紅色警戒範圍,其中,台中沙鹿、大里地區達到最高等級的「紫爆」,民眾外出如不戴口罩嚴重將可能造成過敏情況,今日港區居民不見台中火力發電廠煙囪。立委蔡其昌表示,近日將邀集經濟部與環保署協調討論《空污法》,要求中央應儘速拿出具體作為,改善空污品質。

近期台中地區天空常出現灰茫景象,上個月月眉福容飯店興建中的摩天輪一度隱入天空,被網友喻為「消失的摩天輪」,海線地區今日遠眺台灣海峽不見濱海的火力發電廠煙囪,讓家長與師長對於孩子在外活動感到憂心。

沙鹿區林先生指出,近日空氣品質非常糟糕,過去沒有監測站APP都誤以為是陰天,不知防範。現在有監測站APP後,才發現原來大家生活在空氣品質如此差的地方,尤其是中部海線地區工業區與發電廠林立,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夠好好重視空污問題。

蔡其昌指出,已有PM2.5管制研討會發現火力發電廠與中龍鋼鐵就佔了極高比例的空氣污染,日前即要求相關空污源單位提出自主管理與減量改善計畫,也讓台電27年來首度配合降低空污降載。蔡其昌強調,降低空污問題腳步刻不容緩,除爭取台電與中龍斥資百億讓儲煤場室內化,更要求台電火力發電廠舊發電機組更新提出改善時程表。

台中環保局測出沙鹿地區空氣品質不良。(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環保局測出沙鹿地區空氣品質不良。(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