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G標誌標線改善 柯P慘輸花媽

部分標線看起來像是加減乘除算式。(公路總局提供)

部分標線看起來像是加減乘除算式。(公路總局提供)

2015/08/23 06:00

標誌標線 台北市錯誤最多

〔記者黃立翔、涂鉅旻、葛祐豪/綜合報導〕交通部公路總局在網路臉書上舉辦「標誌標線搜查隊」活動,收集錯誤、矛盾的「NG」交通標誌、標線。台北市錯誤最多,需要改善的達六十四件,但半年來僅修正五件,達成率七.八一%,只贏台東縣;反觀高雄市花媽執行率高達八十八%,傲視六都。

公路總局舉例,台北市八德路四段有標誌被擋住,看不出是單行道還是此路不通,汀州路一段公車停靠區竟劃了禁停紅線;台中市北區健行路新舊標線未銜接。寫錯字的也不少,桃園市中壢區明德路把機慢車優「先」寫成「失」,平鎮區民族路雙連一段與雙福路一段路口右側標誌限速六十,路面標線卻是五十。另外有標線該標示右轉卻標示直行,導引車輛撞牆;也有標線像數學算式,更正才知標示的是通行時段。

標示直行 導引車輛去撞牆

為期六個多月改善期間,高雄改善廿三件,完成率八十八%,拿下六都第一,新北完成廿六件,完成率六十五%居第二。首善之都台北改善五件,達成率僅七.八一%,在各縣市中僅贏過完成率掛零(仍在改善中)的台東縣。至於公路總局旗下的工務段等養護單位,達成率都是百分之百。

台北市交工處管制設施科科長葉志宏指出,台北市錯誤、矛盾的標誌、標線數量應該沒這麼多,也許是民眾對於錯誤的認知和市府有落差,這部分還要通盤查證,如真的有問題,一定會調整。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丁允恭強調,不同縣市有各自不同狀況,高市府會繼續努力提升各項市政滿意度。

新北市某路段地上標線該標示右轉,卻標示直行,導引車輛撞分隔島。(公路總局提供)

新北市某路段地上標線該標示右轉,卻標示直行,導引車輛撞分隔島。(公路總局提供)

各縣市標誌標線搜查隊辦理情形表。(製表:記者黃立翔)

各縣市標誌標線搜查隊辦理情形表。(製表:記者黃立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