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學區調整 單一學區變多引不滿

2024/02/25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廿六日將公布新的學區劃分調整方案,由新上任的副市長邱臣遠主持,據了解,家長及民代難以接受的是,過去是共同學區的里別多被調整為單一學區,讓家長和學生的選擇變少,且過去學區劃分是以學校為基準計算步行距離,如今卻改以鄰為單位計算到最近學校的步行距離,加上學校數未增加,教室也未新增,學區劃分的調整猶如隔靴騷癢,無法解決學生難就近入學問題。

市議員劉彥伶表示,市長高虹安從選前到上任一年多來,將學區劃分以就近入學為原則當政見,如今新的學區劃分調整方案卻由上任不到一個月的副市長宣布,代表高虹安不願為新學區劃分調整背書及負責,更質疑高虹安是選前騙票,選後跳票。

對此,市府強調,學區劃分調整由副市長主持,秉持「單一學區、就近入學」、「共同學區、提供選擇」、「落日條款緩衝入學」為原則,且已召開四次會議,凝聚共識。

有里長指出,關東里過去是光武國中和新科國中的共同學區,如今卻幾乎全被劃為新科國中的單一學區,又關新里以關新路做區隔,也把共同學區改為單一學區。後續會進行連署再行文給市府要求維持共同學區,不接受市府單方面的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