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第一台》台灣燈會專屬自駕車 2/25~3/10免費搭乘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二)與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左一)一同搭乘「龍喜利來號」,開箱全國首輛燈會專屬自駕車。(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二)與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左一)一同搭乘「龍喜利來號」,開箱全國首輛燈會專屬自駕車。(台南市府提供)

2024/02/23 05:30

高鐵燈區每天上午11點至下午4點 於大武路站、歸仁大道站發車

〔記者劉婉君/歸仁報導〕二○二四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將於明天晚上啟燈,市長黃偉哲昨與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一同開箱全國首輛燈會專屬自駕車,廿五日至三月十日,將有二輛自駕車提供民眾免費搭乘,體驗AI無人駕駛的樂趣。

10分鐘一班 現場登記上車

台灣燈會提供的自駕車,從外觀到命名都很有龍年的味道,分別為「萬物興龍號」及「龍喜利來號」,取自總統春聯與市長春聯,車體彩繪龍的造型,龍鬚與自駕車車頭的光學雷達結合,相當特別,也希望藉此讓民眾認識自駕車。

試乘體驗時間為廿五日至三月十日每天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四時,於高鐵燈區旁的歸仁十八路兩端設有二個停靠站,包括大武路站 (歸仁十八路與大武路口)及歸仁大道站 (歸仁大十八路與歸仁大道口),依固定班次每十分鐘發車,龍喜利來號與萬物興號同時出發,體驗時間約十分鐘,每次可搭乘四位民眾,採現場登記上車。

每次乘坐4人 體驗科技樂趣

黃偉哲昨天與大久保麻梨子一同搭乘「龍喜利來號」,感受從歸仁大道站至大武路站的AI無人駕駛之旅。黃偉哲表示,全國首座以自駕技術為主的測試場域就在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為使燈會結合科學城特色,特別規劃自駕車搭乘體驗,透過無方向盤、無司機的AI駕駛模式,搭配車輛專屬的高精地圖,展現專業自駕技術,也讓台灣自駕技術迎向新里程碑。

自駕車廠商勤崴國際副總經理林映帆表示,公司整合自家地圖繪製技術與電動車、AI大數據等科技,為不同場域量身打造無人自駕車,此次是全台灣首次在燈會應用自駕車體驗服務,向國際展現台灣卓越的自駕技術。

台灣燈會期間,高鐵燈區周邊將進行交通管制,市府建議民眾多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前往,搭乘高鐵或台鐵沙崙線於高鐵台南站或台鐵沙崙站下車後,即可步行到燈區;也可乘坐接駁車H31市府快線、62平實快線,抵達高鐵燈區轉運站,步行五分鐘即可抵達燈區。

台灣燈會專屬自駕車從外觀到命名,都很有龍年味,龍鬚設計結合自駕車的光學雷達。(台南市府提供)

台灣燈會專屬自駕車從外觀到命名,都很有龍年味,龍鬚設計結合自駕車的光學雷達。(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