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強女鬼陳守娘花燈 訴說府城故事

2024/02/23 05:30

〔記者洪瑞琴、劉婉君/台南報導〕二○二四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將於元宵節開幕,競賽燈區中未展先轟動的「台灣奇案—陳守娘」花燈,燈展期間每週六、日晚將有專業導覽老師介紹陳守娘故事,以及教大家如何規劃來趟「最強女鬼」散步路線巡禮,首創賞燈、看圖、聽老師講古說故事。

陳守娘奇案相傳發生於清道光年間,出生在辜婦媽廟附近,自幼受到廟宇信仰文化薰陶,個性忠貞剛烈。其夫婿雖早死,但她守節不二;受辱含冤死後化為厲鬼,甚至傳與廣澤尊王鬥法,最後在德化堂觀音菩薩出面調停下,並同情陳守娘際遇,讓陳守娘入祀孔廟節孝祠,才化解冤屈不再作亂。市府表示,陳守娘是清末台灣四大奇案之一,高鐵燈區以傳統歷史及多元文化規劃,特別安排老師解說陳守娘的故事,讓民眾逛花燈也能體驗都市傳說。

展燈期間的週六、日及二月廿八日共七天,晚上七時至八時,於「台灣奇案—陳守娘」花燈處,安排專業導覽老師介紹,採遊客隨到隨解說,每場次約十五分鐘。

二○二四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評選結果出爐,南市大灣國小(親子組)、光華高中(國中組及高中職組)、華美工作室(大專社會組)、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第二監獄(機關團體組),分別榮獲各組別燈王,各得獎金八萬元,南市學校就包辦三座燈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