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淡如:人生有空檔 才能發揮想像力

吳淡如。(翻攝自臉書)

吳淡如。(翻攝自臉書)

2024/02/22 05:30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北市一對就讀國小的兄妹每天早上五點五十分起床,上課、學習、練琴到晚上十一點半才睡的「魔鬼日程」引起熱論,包括吳淡如、張雅琴、宅女小紅等名人媽媽都分享看法。

吳淡如表示,雖然對別人怎麼教小孩沒有意見,但如果自己是那個孩子的話,一定不想一直住在軍營,「自發力和想像力是需要有人生空檔,才能夠真正發揮。」她提到,「我覺得我的孩子應該為她想要做什麼樣的人負責,至於我想要讓她變成什麼,對她並不重要。」

吳淡如也提到:「贏在起跑點這件事,以我的年紀而言,花開花落都看過,真的可以告訴你:『沒有用』。」她在臉書上強調沒有指特定事件,不過因虎媽話題延燒,引起許多人共鳴。

張雅琴自認虎媽 注重紀律

育有一對兒女的張雅琴同樣有感而發,她自認是「虎媽」,但她是要求小孩子要有紀律,「什麼時候玩什麼時候讀書,什麼時候課外活動,都有紀律。」張雅琴說:「不是你書讀越長、效果就越好,而是要給小孩子思考的能力。」

宅女小紅育有兩個兒子,她說,自己是個只關心孩子今天有沒有吃到綠葉菜、有沒有曬到太陽的母親。不同於網友謾罵聲浪,她表示:「就算會飛也是別人的小孩,他能晚睡早起唸書學才藝,那也是別人的小孩,他們舒適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