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睡6小時 小兄妹超狂作息引熱議/清晨5點50學習到深夜11點半 教長:均衡安排才能兼顧身心

國小兄妹日睡6小時行程曝光,虎媽身分也被挖出是電視台主播。(組合照,翻攝自臉書;照片經馬賽克處理)

國小兄妹日睡6小時行程曝光,虎媽身分也被挖出是電視台主播。(組合照,翻攝自臉書;照片經馬賽克處理)

2024/02/22 05:30

〔記者楊綿傑、甘孟霖/台北報導〕補教業者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讚嘆北市一對國小六年級及四年級兄妹,學科成績優異,還參加演講比賽、美國私校基測等,貼出兄妹從每天清晨五點五十分起床,直到深夜十一點半,都在進行練琴、數學、英文等各種學習,每天僅睡五、六小時。事件引發熱議,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回應,除學習活動,還要有運動、休閒、足夠睡眠等安排,對孩子整體發展才會更好。

補教業者Wayne表示,僅是單純分享所見,以台灣教育來說,一般小朋友下課到安親班寫作業、學東西是很正常的事,小朋友下課後只來兩個多小時,其他作息並非補習班安排。

Wayne提到,這對兄妹表現優異,他在媽媽同意下分享孩子時間安排,並非要大家按表操課。兄妹的母親是電視台新聞工作者,記者昨日留訊給她,但截至截稿,未獲回應。

有網友認為「才國小就每天睡不到七小時,有夠慘」、「五點多起床到晚上十一點半才完成學習,真不該推廣」,還有人直稱「應通報兒虐」。

Wayne強調,許多人認為這對兄妹一定是在高壓管制下長大,但實際上現在的孩子若不願意,反彈力道會相當大,若孩子有興趣、家長願安排,也無可厚非。

潘文忠表示,從小孩到成人,包含到終身學習,其實是人生一個長時間學習的概念,應該要均衡合宜安排,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兼顧身心平衡發展。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昨已請學校了解學生在校情形,校方回報孩子學習正常,評估孩童表現良好且健康,家長對孩子有較多期待,也有教育規劃,將持續關注學生狀況。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蕭東原認為,「玩」對孩子很重要,可以學到課本以外的知識;孩子睡眠太短,容易對成長造成影響;對小孩家長自稱,這樣滿滿的時間安排孩子樂在其中,蕭東原坦言「不太相信」。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瀚陽指出,父母對孩子的陪伴及孩子適性發展的重要性,不能被過度安排的課程和活動所取代,需要有意識地留出「空白時間」,讓孩子尋找和確認自己的興趣和激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