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謝國樑說明商場爭議 留言被刪

2024/02/06 05:30

市府指謝臉書出現非理性謾罵文字 暫時限制留言

〔記者楊心慧、俞肇福/台北報導〕基隆市政府重新招標東岸廣場爆發產權爭議,出身基隆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指出,民眾向她反映在基隆市長謝國樑的臉書留言要求說明,全被封鎖、刪除,她也質疑招商合約中要求廠商支付兩千萬元輿情費用的目的;基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謝國樑臉書湧入大量不明身分帳號留言洗版,出現非理性謾罵文字,因此暫時限制留言。基隆市交通處長王圳宏表示,輿情費用應正名為「提升服務品質經費」,早在二○一五年就納入契約,有往例可查證。

議員質疑合約輿情費 市府︰有往例可查

許淑華昨在臉書表示,東岸廣場過去是有治安問題的停車場,直到NET投入近三億元改建後,才成為如今讓人安心消費、全家出遊的去處。謝國樑上任後,GOGORO、染疫津貼一萬元通通跳票,如今還違法動用警力,在法院尚未裁決的情況下,強制點交東岸廣場。

產權尚有爭議 遭疑帶頭違法點交?

她質疑,基隆市府不是法院,為何在產權尚有爭議時帶頭違法點交?基隆市府也不是謝國樑的私產,為何強制介入私人商業利益糾紛?為何招商合約中要求廠商支付兩千萬元的輿情費用?為何封鎖加刪除有意見的基隆小市民?謝國樑都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余治明表示,謝國樑臉書近日湧入大量不明身分帳號,甚至用機器人重複洗版,出現非理性謾罵文字,因此暫時限制留言,僅提供固定粉絲留言。王圳宏則說,輿情費用應正名為「提升服務品質經費」,將用於硬體、水霧設施及議員建議設施等,早在二○一五年就納入契約,有往例可查證。

交通處︰1月底到期 履行契約條款

王圳宏表示,一月廿七日在東岸商場各處張貼「營運權利範圍及新營運業者」的公告,遭不明人士撕毀;原契約已於一月卅一日到期,二月一日收回土地、建築物及相關設備(施)是履行契約條款,契約對造的大日公司若有疑義,可以向市政府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