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進新埔 六月前建置完成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二)、新埔鎮長陳英樓(左二)等人昨天一起宣布6月以前,新埔也將有YouBike可以上路。(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二)、新埔鎮長陳英樓(左二)等人昨天一起宣布6月以前,新埔也將有YouBike可以上路。(記者黃美珠攝)

2024/01/16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新埔鎮也將有YouBike可用了!縣府和新埔鎮公所合作,將共同編列四年共二四七五萬的建置和營運費,讓所有新埔鄉親和到新埔作客的遊客也有這樣的綠色運具可用,昨天縣長楊文科、鎮長陳英樓等共同宣布三月就會招標,六月前建置完成,並借用新埔警分局到場宣導反詐騙的梗高喊「真心不騙,YouBike騎進新埔!」、「這不是詐騙喔!」

楊文科說,縣府自從引入YouBike微笑單車以後,不到兩年已經創下一二九萬人次使用,繼竹北、竹東、新豐、湖口之後,YouBike今年也將正式在新埔上路。

陳英樓說,公所把全鎮規畫成四大區域,要建置十個YouBike站點,引入一百輛YouBike單車,其中十輛還是電動的,目前已確定的站點就是公所站、義民廟站,另外八個還在評估。

新埔鎮代會主席王增基說則替全縣持用敬老愛心卡的鄉親請命,希望新竹縣的敬老卡或愛心卡也能使用來騎乘。縣府社會處長陳欣怡說,會通盤考量縣內用戶成長量、主要使用的年齡層等審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