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風情小鎮」 水圳渠道打造步道

2024/01/12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嘉南大圳南幹線流經新化城鎮外圍,市府都市發展局執行「新化風情小鎮」計畫第一期工程,將原本單純為灌溉功能的大圳渠道空間,改造成為兼具休閒的水綠步道,工程已完工,新化國小及新化高中水綠步道開放使用。

新化風情小鎮計畫獲得內政部城鎮風貌競爭型計畫核定補助,改造總長達將近一公里,同時也處理沿線的積水與排水問題,以及整頓遭到占用或閒置的窳陋空間,加上已完成的國中段步道,總長達到一.三公里。

都發局指出,新化國小東後門周邊地勢低窪,排水管路效能不彰,此次工程一併處理排水管路,加上嘉南大圳渡槽橋體擋住的舊水路開蓋、清疏。而新化高中的桃花心木林道也一併進行疏伐修剪,並以架高棧道方式,打造一條長度約一百五十公尺的林下步道。

此外,虎頭溪與嘉南大圳交會處,則將步道端點整理為水痕廣場,地坪刻劃新化小鎮街道與農田水路紋理。

都發局說,嘉南大圳南幹線流經新化高中、國中及國小,在水綠廊帶空間與周邊校園連結後,打造友善的通學、通勤廊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