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26國駐台使節 觀賞五結神轎過火

受邀參加宜蘭聖清宮宮慶的駐台使節,手持鮮花向神明致意。(讀者提供)

受邀參加宜蘭聖清宮宮慶的駐台使節,手持鮮花向神明致意。(讀者提供)

2023/11/30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五結鄉聖清宮邀請二十六國駐台使節參加宮慶,使用八千八百八十八台斤木炭燒成大火堆,舉辦盛大的神轎過火儀式,過火信眾扛著神轎赤腳踏過滾燙炭火堆,讓駐台使節大開眼界。

五結鄉聖清宮主祀三清道祖,前天下午舉辦宮慶,有十一個邦交國大使、十五國駐台代表合計二十六人,參與這場台味十足的宗教慶典,一行人進入大殿,手持鮮花向神明致意,之後轉往廟埕廣場觀賞神轎過火。

八千八百八十八台斤木炭歷經八小時悶燒,燒成紅通通大火堆,工作人員在火堆上撒鹽降溫,活動主持人一聲令下,數十名打赤腳信眾扛著神轎大步踏過,也有人手捧神像踩過火堆,過程中鑼鼓喧天,在場的駐台使節看得目不暇給。

身兼大使團團長的聖文森駐台大使柏安卓說,頭一次近距離觀賞過火儀式,感到相當震撼,也留下深刻印象。過火結束後,多名使節入境隨俗,拿著衣服在火堆上揮舞祈求平安。

台灣現有十三個邦交國,五結鄉聖清宮今年宮慶有十一個邦交國大使、十五國駐台使節出席盛會,被形容是國際級宗教盛會。傳統宗教神轎過火儀式,主要是趨吉避凶,祈求一切順遂。

參加過火的信眾,手捧神像赤腳踏過滾燙的炭火堆。(讀者提供)

參加過火的信眾,手捧神像赤腳踏過滾燙的炭火堆。(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