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鯤鯓王平安鹽祭登場 領鹽袋排長龍

遊客大排長龍領取平安鹽袋保平安。(記者楊金城攝)

遊客大排長龍領取平安鹽袋保平安。(記者楊金城攝)

2023/11/12 05:30

世界最大鹽祭典 第20年舉辦 6款Q版池府千歲鹽袋免費領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二○二三鯤鯓王平安鹽祭,昨天起在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廟埕舉辦兩天,民眾大排長龍領取平安鹽袋保平安,南鯤鯓廟舉辦的擲筊比賽更是焦點,民眾排隊擲筊爭取冠軍獎金一六八八八八元,今天下午揭曉冠軍。

還有擲筊比賽 冠軍獎金168888元

從二○○四年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南鯤鯓廟舉辦的平安鹽祭,結合王爺信仰和鹽業文化,到今年是第廿年舉辦,平安鹽祭是世界最大的鹽祭典,近年並列入台灣觀光雙年曆的國際級活動。

平安鹽祭昨天在台灣最早的北門井仔腳鹽田由法師團帶領請鹽科儀後,號召自行車友一路護鹽到南鯤鯓廟埕,現場堆起百噸的小鹽山。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許宗民說,平安鹽祭推出鹽祭三部曲、囝仔公童玩節、鹽手作體驗、雲嘉南濱海觀光圈市集、擲筊挑戰賽等活動,人潮滿滿很熱鬧,今天還有一天活動,歡迎遊客來領取鹽袋、逛市集、擲筊試手氣。

迎接臺南四○○ 明年更盛大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說,平安鹽祭是結合觀光、產業、文化與宗教舉辦的年度盛事,有助推動永續旅遊,期許未來一年比一年辦的盛大。

南鯤鯓廟董事長陳浚鎰說,平安鹽祭吸引遊客,人潮就是錢潮,歡迎遊客來南鯤鯓觀光,參加擲筊比賽拿獎金,總獎金高達五十萬元。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指出,台南有鹽業、糖業兩大特色,平安鹽祭舉辦廿年不簡單,迎接明年四○○,會更盛大。

南鯤鯓廟埕 堆百噸小鹽山

鹽祭推出雲嘉南版五款加上南鯤鯓版計六款平安鹽袋,都以Q版池府千歲為圖案;雲嘉南版平安鹽袋每人一次可領取二個,兩天將發送有五府千歲加持的一二○○○個鹽袋;遊客在北門消費的發票、收據可再加碼領取一個鹽袋,現場大排長龍。

現場報名參加擲筊挑戰賽就能獲贈一個南鯤鯓版平安鹽袋,今天上午八點至下午四點還有第二天比賽,取連續聖杯最多前四名、卅六名幸運獎,冠軍獎金高達一六八八八八元,幸運獎每人五八八八元。

擲筊比賽,民眾排隊挑戰。(記者楊金城攝)

擲筊比賽,民眾排隊挑戰。(記者楊金城攝)

法師團為鹽祭、鹽袋祈福。(記者楊金城攝)

法師團為鹽祭、鹽袋祈福。(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