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編纂 台南文學史發表

文化局與成功大學合作,耗時3年編纂完成全套5冊的《台南文學史》,昨在台灣文學館舉辦新書發表會。(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與成功大學合作,耗時3年編纂完成全套5冊的《台南文學史》,昨在台灣文學館舉辦新書發表會。(文化局提供)

2023/11/10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集結眾多知名台灣文學專家學者,南市文化局與成功大學合作,由中文系名譽教授陳昌明擔任主編,與文訊雜誌社合作出版,耗時三年編纂、全套五冊的《台南文學史》,昨在台灣文學館發表。全套以綜合時序斷代和特定類別的方式呈現,不只是地方文學史的重量級鉅著,也突顯台南在台灣文學史上的重要地位。

文化局說,若依時間序來看,《台南文學史》可分為古典文學及現代文學。前者概述台南古典文學自沈光文抵台之後的發展;後者則梳理自日治時期開始迄今的現代文學發展脈絡。

由於台南文學書寫創作的能量旺盛,依文學類別可再分為「台語文學」、「現代戲劇」、「兒童文學」、「神話傳說」與「民間文學」,多面向地凸顯台南文學精彩魅力。

文化局長謝仕淵說,台南文學發展歷程橫跨數個世紀,更是許多作家的故鄉與文學靈感發想和創作的筆耕之地。透過回顧台南文學發展的歷程,放眼未來台南文學邁向下一世代的無限可能性。

《台南文學史》發表會由南一中學生讀詩開場,來賓一同為新書開箱,亦成為迎接明年「臺南四○○」的一份珍貴大禮。陳昌明表示,出版《台南文學史》別具意義,更傳承著台灣文學前輩葉石濤撰寫《台灣文學史綱》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