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四送發財金 信眾排隊5公里

基隆護國城隍廟昨天送發財金。(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護國城隍廟昨天送發財金。(記者盧賢秀攝)

2023/01/26 05:30

〔記者盧賢秀/綜合報導〕大年初四接神日,眾神下凡民間準備開工,基隆護國城隍廟下午二點依傳習俗接神,迎接城隍爺(現職市長)、財神爺(現職財政部長)、六將爺(現職警察)、六司官(現職司法官)、城隍夫人(現職婚姻兩性專家),還發送五千個個發財金、福圓及開運手鏈,讓民眾解厄添財、萬事平安。

昨天來領發財金的隊伍約有五公里長,年近七十廖女士前晚七點就來排隊領發財金,沒帶睡袋禦寒,也沒帶椅子來等,領到發財金平安手鏈等好開心。她說每年都來,只有去年疫情停辦缺席。還有二位女孩早上六點多就來排隊,其中一人是第一次來領發財金,祈求平安、工作順利。

金山財神廟來接財神的人潮也爆滿,民眾走過元寶門上香,祈求興旺。金山財神廟主任委員黃寶治提醒這一天千萬別小氣,盡量把家中好吃的東西跟親朋好友分享,讓家中人氣旺盛,貴人多多益善,更能財源廣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