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文章接台大校長 管爺卸任被拱選總統

台大昨舉行第13任校長交接,新任校長陳文章(左)致贈卸任校長管中閔(右)紀念禮。(記者廖振輝攝)

台大昨舉行第13任校長交接,新任校長陳文章(左)致贈卸任校長管中閔(右)紀念禮。(記者廖振輝攝)

2023/01/08 05:30

管中閔稱「我沒這款『卡稱』啦!」 盼回歸校園生活

〔記者張維真/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昨天舉辦第十三任校長交接典禮,校長管中閔卸任,由工學院長陳文章接任新任校長。管中閔以歌曲〈其實不想走〉開場,引起哄堂大笑,有網紅指他是國民黨二○二四總統選戰的最佳人選,他則以台語笑回:「我沒這款『卡稱』(指屁股)啦!」他也引用袁世凱次子袁克文的詩詞「絕憐高處多風雨,莫到瓊樓最上層」,表示已無更上一層樓的想法,強調卸任後只想回歸單純的校園生活。

管中閔去年宣布不續任後,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於去年十月七日開會選出新任校長陳文章。昨天管致詞時播放台大校友周華健名曲〈其實不想走〉開場,隨後談到自己任內完成的工作,包括啟動未來大學方案、加深並拓展國際連結、提高師生獎補助、改善更新校內規章制度,開展各項永續計劃等。他感性地說,四年時間很長也很短,自己和行政團隊完成許多工作,但還有些事情未竟全功,不過這應是尋常,校務工作本該一任任傳承下去。

陳文章談學倫 將設主動檢核機制

新任陳文章提八項校務發展策略,盼積極完成「打造世界級學府,展現百年的榮耀」願景。他也表示,未來計畫採「主動檢核機制」、「訂定論文審核標準」、「開設論文寫作課程」等方式,以維持教學研究品質,後續將送教務會議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