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唯一!莫德納與台灣合作 研發mRNA流感疫苗/和8家醫學中心進行人體試驗 數據預計明年3月出爐

莫德納公司全球資深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首度訪台。(記者吳亮儀攝)

莫德納公司全球資深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首度訪台。(記者吳亮儀攝)

2022/12/07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疫苗廠莫德納公司昨天宣布將與國內八個醫學中心合作,進行mRNA流感疫苗人體試驗。台灣是莫德納公司在亞洲唯一合作做mRNA類流感疫苗人體試驗的國家,預計明年三月會有試驗數據出爐,未來也將開放莫德納mRNA技術平台給全球研究人員運用。

資深副總裁讚許我醫療、生技能力

莫德納公司今年在台灣設立分公司,昨天舉行記者會,首度訪台的莫德納公司全球資深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稱讚,台灣COVID-19疫苗涵蓋率超過八十%,這在全世界國家中極為難得。且台灣尊重智慧財產權,具有世界一流的醫療照護體制、多樣化的產業人才、科學家與研究機構,生物科技創新能力也舉世聞名。

此外,台灣是亞太區第一個通過BA.1和BA.4/5雙價次世代疫苗的國家,莫德納未來要持續和台灣政府合作、發展夥伴關係,增加疫苗供給量能和防疫韌性。

開放mRNA技術平台供全球運用

Patrick Bergstedt表示,莫德納正擴大公共衛生產品組合,以推展mRNA技術與疫苗來對抗現有及新興傳染病,目標二○二五年前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與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匡列的全球最具公衛健康風險的十五種病原體,全力研發疫苗並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十五種病原體除了新冠病毒外,還包括較耳熟的伊波拉、HIV、MERS、結核桿菌等,還有較少見的立百病毒、馬堡病毒、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和裂谷熱等。

另外,第二項要務是「mRNA Access」,計畫開放莫德納mRNA技術平台給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研究人員運用,集結全球專業人員針對新興及被忽略的傳染病進行研究。Patrick Bergstedt表示,他此行也將拜會衛福部,希望後續能跟台灣保持夥伴關係。

莫德納公司今年九月在台灣設立分公司,台灣總經理李宜真表示,除了做流感疫苗外,還有人類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等,強化呼吸道傳染病的疫苗研究。接下來重點是將最新的mRNA醫學帶入台灣市場,持續爭取台灣加入多中心臨床研究計畫,並啟動人才招募計畫。

不過,對於現階段要合作的醫學中心級醫院,莫德納公司說明,目前仍在研發階段,尚無法對外公開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