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催打第4劑疫苗 預約平台延長

2022/08/16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召開第四劑疫苗催種記者會,他評估台灣九月初每日確診可能會超過三萬人、九月上旬可能會出現洪峰,呼籲民眾該打疫苗的還是要打,並強調醫事機關、防疫旅館、航空站、防疫計程車、公共運輸等相關人員都必須施打疫苗,若低於九成施打,就會公布名單,也將列為今年的評鑑項目。

中央已開放五十歲以上市民、長照機構住民、十八歲以上免疫不全或低下且病情穩定者、醫事人員、機場相關工作人員、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工作人員、五十至六十四歲成人及十八歲以上工作需求需出國者,追加劑間隔滿五個月,可接種第四劑(第二次追加劑)。

柯文哲表示,日本每日確診平均二十萬人,南韓也開始增加,亞洲包括日、韓、越南等,BA.4及BA.5的新冠變種確診上升,台灣沒理由能夠逃過去,擔心台灣到九月初每天確診可能會超過三萬人。

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表示,台北市六十五歲以上長者訂有催種計畫,上週已跟民政局合作寄出第一波名單,陸續會有催種名單出現,本次也將預約天數從週二至週三延長到週二至週五,時間從上午九點到晚上九點都能掛號。(相關新聞刊A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