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產官結盟推國旅 工藝輕旅行啟動

王英信美術館是「工藝輕旅行」路線中的參觀景點。
(記者陳鳳麗攝)

王英信美術館是「工藝輕旅行」路線中的參觀景點。 (記者陳鳳麗攝)

2022/04/28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廿七日與多個休閒觀光旅遊團體及智能休閒平台,成立「工藝文化休閒產業跨域聯盟」,並簽署合作備忘錄,將結合工藝、旅宿、遊樂、美食,推出三條工藝輕旅行示範行程、十二條上架行程,並提供百條工藝行旅路徑,希望「工藝輕旅行」能在後疫情時代催出國旅遊客。

成立工藝文化休閒產業跨域聯盟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結合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多個全國性觀光、旅宿、溫泉協會及休閒平台,昨日在工藝中心成立「工藝文化休閒產業跨域聯盟」,並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告「以工藝為核心」的文化深度旅遊展開。

工藝中心主任張仁吉指出,疫情讓人際關係緊張,國際移動受限成為常態,在後疫情時代,希望能以「台灣綠工藝精神」帶大家體會不同的國旅玩法,未來會串聯全台約一萬二千個工藝單元、一百五十個工藝社區、一百六十多家工藝之家,再結合觀光景點、旅宿、遊樂區等,導入智能休閒平台,規畫工藝輕旅行示範行程、上架行程,並提供一百條工藝行旅路徑。

三條示範行程體會不同國旅玩法

工藝中心先安排聯盟的觀光旅宿協會理事長,就三條工藝輕旅行示範行程先行踩線,體驗工藝結合音樂、景點、美食的不同玩法,三條工藝輕旅行行程都是兩天一夜,將毓繡美術館、水里蛇窯、天染工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田中窯、纖維工藝博物館、九二一教育園區、王英信美術館、添興窯、遊山茶訪茶文化館、竹山林芳仕路昂琉璃藝術館等都規畫在行程內。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多個觀光旅宿團體理事長宣布工藝文化深度旅遊啟動。(記者陳鳳麗攝)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多個觀光旅宿團體理事長宣布工藝文化深度旅遊啟動。(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